從事建築業近20年的茶與餅老板蔡杰紘,12年前毅然投入了他完全不懂的糕餅世界,主要是他想找個為人服務、有根的工作,看到客人吃他的產品後愉稅與滿足的表情,對他來說是莫名的鼓舞。

50幾歲才考上食品丙級證照,對產品的要求可用龜毛二字形容,他做餅的水要用山泉水(山泉水軟度夠,才不會太甜膩)、糖要用海藻糖、餅皮全程手工製作,四年前開始做牛軋糖,因些許變形而丟棄,但卻發現丟掉的牛軋糖比其他家做得還漂亮,他希望將酥、脆、綿、柔、細、潤、香、甜的口感完全呈現給客人。

店內暢銷食品有:

(一)        牛軋糖:吃過鹹的牛軋糖嗎?海苔口味、軟硬中等、咬勁十足,相當具有特色。另外還有原味、咖啡、綠茶、草莓、花草系列的牛軋糖,風評不錯。

鹹海苔口味,吃起來很特別,口味也很有特色。

(二)        鴛鴦餅:香酥外皮有二層內餡、香Q不黏牙的麻糬包覆著甜而不膩的紅豆,咬上一口,綠茶的清香自然呈現,不同層次的口感,店名茶與餅就是這麼來的。

雖說是茶與餅,但是店內只有此餅有加入綠茶揉入麻糬裡,手工餅皮酥脆香,真的是糕餅界的林志玲。

(三)        鳳梨酥:獲金字招牌獎的鳳梨酥,精選鳳梨經低溫熬煮,搭上香醇酥脆的麵皮,新鮮細緻的鳳梨香令人齒頰留香。

鳳梨酥吃起來不會太甜,麵皮搭配得剛剛好!送人自用兩相宜,好啊~

(四)        綠豆椪:濕潤豆餡和淡淡甜香、與茶搭配絕妙滋味,吃素的朋友最佳獻禮。

12年來從外行開始摸索,不斷培訓員工上課、考證課,自己也逐漸了解到做糕餅的樂趣和技巧,他深深體會到一個成功的餅,外皮決定口感、內餡決定滋味,就算做出質地超凡的餅殼,沒有豐饒飽滿的餡心也是枉然。其實現在支持他不斷進步的動力,就是客人吃了之後的幸福感。

 

茶與餅

地址:台中市北屯區松竹路二段366-1號

電話:04-22465172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ydiamm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